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媒体称腐败阻碍印度海军核潜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4: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

  [据巴基斯坦Nation网2011年4月28日报道] 由于腐败和贪污在印度国防部的盛行,印度海军核潜艇发展计划不能维持。有信息称,印度海军已经开始建造第二艘和第三艘核潜艇。尽管进度已经慢了,但第一艘核潜艇的建造工作仍在继续。同时,俄罗斯向印度交付K-152 “海豹”号核潜艇的时间也由今年的3月推迟到了10月。

  俄罗斯以前曾租给印度一艘核潜艇,印度海军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接收该艇,命名为“查克拉”号。

  第一艘在印度生产的法国“鲉鱼”级潜艇的部署时间也被推迟了3年。考虑到印度现有潜艇部队未来的损耗,法国在对印度出售6艘鲉鱼级潜艇后,又向印度提供了两艘。

  到2012年年中,印度15艘常规潜艇中将有7艘面临退役。现在印度不仅是潜艇项目上出现了延迟,其他项目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目前,一共有36艘军舰和潜艇在印度的船厂生产。由于在印度国防部内腐败和贪污的迅速蔓延,所有这些舰艇的生产都面临着延期。

  一份由中央警戒委员会做出的调查揭示了一系列惊人的现象:操纵项目招投标工作,卡特尔化(结成垄断同盟),缺少质量控制以及使用次级材料生产军工产品。(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武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