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日活动将不使用斯大林画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车辆上的斯大林画像 车辆上的斯大林画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莫斯科负责社会政策的副市长柳德米拉·什韦佐娃28日向记者透露,莫斯科在胜利日前夕的城市装饰过程中不会使用约瑟夫·斯大林的画像。

  据报道,莫斯科政府2010年曾表示打算在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布置一些带斯大林画像的信息站,以展示斯大林在伟大卫国战争中的作用。该决定随即引起了维权人士与社会活动家的反对。许多维权人士表示,如果胜利日莫斯科出现这类宣传画,将举行抗议活动。莫斯科市政府最终放弃了这一想法。

  什韦佐娃说:“据我所知,没有对这个话题(悬挂带有斯大林画像的宣传画)进行特别讨论。”她认为,“节日前夕不应当在这个问题上挑起冲突”。

  什韦佐娃同时指出:“伟大卫国战争的历史上有许多名字,在军事首长的名单中也包括斯大林这个名字。他的作用不能从战争史中抹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胜利日 斯大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