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战机招标项目美制F/A-18俄制米格35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9:3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军F-18战机在寒冷山地上空飞行 资料图:美军F-18战机在寒冷山地上空飞行
资料图:俄制米格35战斗机 资料图:俄制米格35战斗机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印度为采购126架多功能战斗机进行的国际招标已进入最后阶段。据法新社4月28日报道,此前一直被看好的美国F-16和F/A-18战机均被淘汰出局,俄罗斯的米格-35也未能幸免。对决最终将在法国“阵风”战斗机和欧洲联合战机“台风”之间展开。

  报道称,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28日证实了F-16和F/A-18在竞标中出局的消息。当天“因个人原因”宣布辞职的美国驻印度大使蒂莫西•罗默表示,美国政府对印度的这一决定“深感失望”。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说:“已经确定欧洲联合战机‘台风’和法国‘阵风’入选,而其余四种战机被淘汰。”他表示,印度将分别对四种战机最终出局的原因做出说明。他还补充说,印度政府希望在2012年3月前最终确定购买哪种战机。

  此前,共有6种战机被印度列入采购侯选名单,它们分别是美国的F-16和F/A-18“超级大黄蜂”、法国的“阵风”、欧洲联合战机“台风”、瑞典的“鹰狮”以及俄罗斯的米格-35。各方均极力想拿下这个总额高达120亿美元的合同,美国、法国和俄罗斯三国总统都于去年访问了印度。

  报道最后指出,印度的巨额战机采购计划是其军事现代化的一部分,而其目标就是应对来自“传统和新兴对手”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威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