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坚决反对日本有关涉华军事威胁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14  中国新闻网
 4月2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北京国防部大楼一楼大厅举行首次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主动发布信息并回应记者提问,这标志着国防部新闻发布实现常态化。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4月2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北京国防部大楼一楼大厅举行首次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主动发布信息并回应记者提问,这标志着国防部新闻发布实现常态化。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方注意到日本防卫大臣发表的涉华言论和日本防卫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日方的言论无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的客观事实,渲染‘中国军事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27日举行的国防部首次例行记者会上作如上表述。

  前不久日本智库防卫研究发布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称,日本自卫队和中国军队之间发生摩擦难以否定。日本防务大臣北泽俊美近日对媒体表示,在发展对华关系的同时,应该加强日美韩三方关系,日本对中国日益增长的海军实力感到担忧。

  耿雁生说,近年来,中日防务交流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也存在严重的障碍。特别是日本少数人和部分媒体恶意炒作中国军队发展,误导民众,损害了中日友好的民意基础。

  “中方希望双方排除干扰,加强理解,增进互信,继续开展各个领域的防务交流,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全面发展。”耿雁生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 军事威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