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其新型潜艇可对水面敌军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1: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 伊朗国产“卡迪尔”级轻型潜艇 资料图 伊朗国产“卡迪尔”级轻型潜艇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2011年4月26日报道] 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贾法里(Mohammad-Ali Jafari)周一在接受法尔斯通讯社采访时称,对于来袭的对军舰艇,伊朗方面将进行非对称战争,伊朗的新型潜艇体积更小、速度更快,操作上类似其小型快艇,这将对水面敌军构成威胁。

  贾法里表示,伊斯兰革命卫队放弃建造容易被敌军定位的大型潜艇,并重申了国家警卫队的非对称作战战略。

  本月初,伊朗海军宣布了一项建造和部署一艘排水量为500吨的新型潜艇计划,该潜艇的排水量比“卡迪尔”级潜艇更大。

  排水量为120吨的“卡迪尔”级潜艇在2007年加入伊朗海军舰队。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海军自信有能力操作10余艘轻型水下舰艇,主要是在波斯湾和阿曼海海域。

  近年来,伊朗国防业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在其重要军事设备和系统的生产方面达到了自给自足。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再保证其军事力量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伊朗的防御仅仅是基于应对威胁形势。(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苏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