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成功测试F-35弹射座椅:反应时间仅3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9:55  北京日报
经过不断改进,现在该紧急逃生系统的反应时间已经大大缩短。在飞行员手动按下逃生手柄之后3秒钟,座椅弹射装置就将启动,将飞行员弹出舱外并打开降落伞。   经过不断改进,现在该紧急逃生系统的反应时间已经大大缩短。在飞行员手动按下逃生手柄之后3秒钟,座椅弹射装置就将启动,将飞行员弹出舱外并打开降落伞。
在接近1000公里的测试时速下,装有模拟人体的座舱被从F-35模拟驾驶座舱内成功弹射出来。 在接近1000公里的测试时速下,装有模拟人体的座舱被从F-35模拟驾驶座舱内成功弹射出来。

  如果想体验一下时速600英里(约合每小时965公里)的感觉,先进的弹射座椅将是一个完美之选。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英国BAE系统公司的工程师用了数月时间,完善了新一代F-35“闪电II”喷气式战斗机的弹射逃生系统。

  为了复制F-35“闪电II”的飞行速度,他们在牛津查尔格罗夫机场的一个试验场建造了一条跑道。在这条跑道上,他们将F-35“闪电II”驾驶舱复制品的时速提升到600英里以上,测试弹射座椅,而后根据测试结果加以改进。经过改进,飞行员拉动弹射把手后只需要短短3秒钟,便可弹出被击中的飞机。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弹射座椅在英国、法国和美国进行了30次测试,全部顺利通过。

  F-35“闪电II”将取代标志性的“鹞”式喷气式战斗机。英国皇家空军的网站这样描述F-35“闪电II”:“这是一款具备隐形能力的多用途全天候战斗机,可以在陆上基地和航空母舰上起降。”目前,英国和美国军队均订购了一批F-35“闪电II”战斗机。(木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