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解放军开始大量装备新型12.7毫米狙击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8:41  环球网
中国陆军最新型QBU09式12.7毫米大口径狙击步枪 中国陆军最新型QBU09式12.7毫米大口径狙击步枪

  据美国“战略新闻网”4月23日报道  中国陆军又拥有了一种12.7mm狙击步枪;该新式步枪被称为QBU09式狙击步枪。

  这种狙击步枪的数量还不多,因为直到最近部队才开始接收。这些步枪1999年第一次出现,被称为M99狙击步枪。几年之后,M06狙击步枪出现(做了细微改动的M99狙击步枪)。这三种都是无托式(弹匣在扳机后面)设计,均由国有兵工厂生产。

  中国军火供应商还可以提供许多其它的12.7mm步枪。例如,AMR-2步枪采用了一种更易更换的设计(弹匣在扳机前面)。M06/M07/QBU09全重约12千克(26.4磅),而AMR-2略为轻些,为11千克(24.2磅)。M99系列能够使用12.7×108mm或12.7×99mm子弹,而AMR-2只能够使用12.7×108mm子弹。

  文章称,中国考虑所有这些型号用于反车辆/器材步枪,狙杀人员是次要任务。中国步枪在更远距离(超过1000米)的射击精度不如西方类似型号。这些步枪绝大多数卖给了国外客户(军队、警察和私人)。

  直到最近,中国才开始向自己的部队提供大量12.7mm步枪。问题在于,在这个领域中国的选择太多;过去的十年里,大口径狙击步枪的发展动作很多;这可能也是中国陆军为什么没有在该型武器上投重资的一个原因。

  例如,当巴雷特公司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引进.50口径(12.7mm)狙击步枪的时候,它并非唯一致力从事这个概念的公司。当时,奥地利的施泰尔-曼利夏公司也在研发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当巴雷特公司迅速占据绝大部分市场时,施泰尔公司继续研发它们的武器。沿着那条道路,他们将口径上升到15.2mm,并把精力从无线膛枪集中到脱壳弹药枪。脱壳技术最初用于反坦克枪,绝大多数现代120mm坦克大炮使用更小的25mm穿甲弹芯。25mm钨棒(或贫铀)由弹底板包围,一旦炮弹离开炮膛,弹底板掉落;这给了穿甲弹更高的速度和穿透力度。每枚子弹重139克(5.25盎司),长20.4cm(八英寸)。

  施泰尔15.2mm射击20克(0.7盎司)钨“飞镖”,其速度为1516米(4700英尺)每秒;能够在1000米外穿透40mm(1.6英尺)的装甲。该武器被称为IWS(Infantry Weapon System)2000,拥有122cm(48英寸)的无膛线枪膛,重约18.2千克(40磅);使用能装五发子弹的弹匣。武器可以分为两部分,所以两人的狙击小组能够很容易的携带。它采用无托式射击(弹匣在扳机后面),全长168cm(5.6英尺)。

  施泰尔公司发现,该型武器的市场不大。2.7mm狙击步枪和IWS 2000有相同的狙击性能。2004年,巴雷特公司引入了25mm步枪。脱壳弹药在步兵方面使用已经好几年了,它们可用于7.62mm和12.7mm武器。7.62mm脱壳弹药使用5.56mm的穿甲弹芯,12.7mm的子弹使用7.62mm穿甲弹芯。然而,在步枪武器中使用脱壳弹药并不能给你像无线膛枪一样的速度,但那并不是一个优势。另外,施泰尔公司的15.2mm步枪足以变得更流行。

  因而,如果你想要一把摧毁器材的步枪,特殊弹药是一个有希望的领域。但是,中国尚未在这方面做出任何努力;而且人们发现,小直径子弹(像流行的8.6mm子弹)在使用更小、更轻的步枪狙击时,与12.7mm子弹有相同的射程。所以,中国似乎在向此型武器大量投资前,正等待研发活动的完成。(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狙击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