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07式预备役军服换装仪式在北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6:13  新华网
07式预备役军服——男春秋常服 07式预备役军服——男春秋常服
07式预备役军服——女春秋常服 07式预备役军服——女春秋常服
07式预备役军服——海军男春秋常服(白色) 07式预备役军服——海军男春秋常服(白色)
07式预备役军服——陆军女春秋常服 07式预备役军服——陆军女春秋常服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黎云、吴旭)中国全军07式预备役军服换装仪式26日在北京举行。

  参加换装仪式的预备役部队分成10个方队,集中展示了新换发的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07式预备役军装。为充分展现预备役部队的军民融合发展思路以及在地方行业系统组建预备役部队的成果,驻京预备役部队装备的部分通信、卫勤、防空、防化等装备也一同进行了展示。

  总参动员部有关领导介绍说,全军现役部队换发07式军服后,预备役官兵在参加军事训练和执行任务时,仍穿着87式军服。预备役部队和现役部队一起开展军事训练、执行重大任务时,新旧两种军装制式混杂,不利于管理和执行任务。这次换装对推进预备役部队建设和发展,深化国防教育,激发全军预备役官兵的光荣感、责任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目前,07式预备役军服换装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解放军总部正在统一组织预备役军官进行量体裁衣,确保军服适身合体。07式预备役军服将从今年5月1日起,陆续发放到预备役官兵手中。

  07式预备役军服在款式、颜色、布料等与现役军装相一致,但在标志服饰上与现役军服主要有四大区别:标志服饰的样式不同、标志服饰的颜色不同、军服品种少于现役军服、根军服的日常管理不同。

  根据中国国家和军队有关法律法规,预备役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武装力量建制序列,授予军旗和番号。一旦需要,预备役官兵将根据国家法令转服现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预备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