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柬埔寨军队在柏威夏古寺附近再次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和柬埔寨军队26日在柏威夏古寺附近再次发生交火。

  自2008年以来,泰国和柬埔寨两国由于柏威夏寺的归属问题不断发生激烈交火事件。

  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至12世纪,柬埔寨和泰国都曾主张对该寺及周边约4.6平方公里的争议领土拥有主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批准了柬埔寨的申请,将柏威夏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成为双方爆发新一轮激烈冲突的导火索。

  今年2月4日至7日,泰、柬两国军队在其边境地区柏威夏寺附近再次接连发生激烈交火。

  本月22日至25日,泰柬双方还在泰素辇府帕侬童叻县与柬埔寨接壤的有争议地区持续发生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0名士兵死亡,当地数万居民被迫转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