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防部拟组建后勤司令部 各军种争领导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5:05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陆军坦克参加作战演练 资料图:印度陆军坦克参加作战演练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25日报道】题:印度各军种间的争斗阻碍了后勤司令部的组建(记者维韦克·拉古万希发自新德里)

  有印度国防官员表示,印度虽然想要组建专门的后勤司令部,但此事因为各军种间的争斗无法取得进展。

  在印度与巴基斯坦1999年爆发格尔吉尔之战后,印度的国防决策者提出要建立这样的司令部,因为那次战斗凸显出印军在山区和高海拔地区作战时存在的后勤问题。但这一设想目前依然停留在纸上。有国防部高官表示,造成目前状况的很大原因在于印度对由哪个军种领导后勤司令部的问题犹豫不决。

  有陆军官员说:“印度陆军的后勤保障与作战之间明显存在不协调的问题。”他说,印军甚至缺乏足够的物资和弹药库存。

  有防务分析师表示赞同,强烈支持组建后勤司令部。

  退役陆军准将、印度陆地战争研究中心主任古尔米特·坎瓦尔说:“印度的后勤设施足以应付防御态势,但为发挥战争威慑作用,印度有必要把战事转移到敌方的领土。为跨越印度边界和区域外作战提供后勤支援的能力应该得到大幅度提高。”

  坎瓦尔表示,陆军需要一支后勤部队来统一协调各部门的工作。

  他说:“后勤工作的下一步内容就是逐步过渡到三军统一的后勤司令部。”

  有陆军官员表示,考虑到印度的广袤领土、多变地形以及与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的漫长边界线,组建后勤司令部绝非易事。

  印度政策研究中心安全问题专家巴拉特·卡尔纳德说:“想法很好,但有鉴于各军种间的摩擦,此事不具有可行性———除非由国防参谋长出面。”

  有防务分析师认为,后勤是现代战争的决定性因素,比战地指挥官的作战能力还要重要。

  退役陆军少将、防务分析师拉胡尔·邦斯莱说:“印度的战争将由后勤来推动。在1971年的东部战线,战局就是由后勤规划与作战计划共同决定的。考虑到艰苦的地形条件,印军对后勤的依赖程度将会超过其他国家。”

  印度军队正在使用的计算机后勤系统基本上通过网络对三军的物资进行分别管理。空军目前使用的后勤系统叫作“物资管理在线系统”,能够对空军的库存与物资进行综合性电子管理。有空军官员表示,这一网络管理系统为所有作战中心提供了透明、即时的后勤信息。

  然而各军种间存在大量过期的储备和弹药。虽然应当销毁,但由于缺乏集中的后勤系统,所以无法进行跟踪、登记和有序销毁。

  有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虽然空军的物资管理在线系统是朝着数字化后勤保障迈出的重要一步,但印度仍然需要一套涵盖三军所有库存的综合系统来帮助印军同时对抗中国和巴基斯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司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