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朝鲜放弃核武可能性比以前更加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46  环球时报

  环球网4月25日报道 美国前总统卡特率领一个由几国前政府高官组成的代表团,将于本周对朝鲜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们将与朝方讨论联合国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问题,还将敦促朝鲜显示重返核谈判的诚意。英国媒体评论称,朝鲜弃核的可能性似乎比之前更加渺茫。

  据英国路透社4月25日报道,分析人士称,卡特等人此行可能会从朝鲜政府口中得到更多承诺,但除非朝鲜显示出言行一致的诚意,例如允许国际核核查人员返回朝鲜等,否则围绕重启核谈判的僵局依然存在。

  维也纳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弗兰克表示:“我预计朝鲜会有几项新提议,特别是会与卡特4月底对朝鲜的访问有关,其他的就要看西方的反应了。”韩国延世大学的德勒里则称,朝美韩都希望表明自己愿意对话,所以就会摆出很多姿态,但恢复六方会谈的意愿却基本没有。他说:“韩国和美国对重返六方会谈很矛盾……唯一的动力会来自于负面因素,就是对朝制裁不起作用(才会让他们重返会谈)。”

  尽管美国表示不会为谈判而谈判,但专家表示,当双方致力于对话,“朝鲜发动军事袭击的可能性减少”。韩国国家国家情报院长元世勋上周对议员们表示,如果朝鲜呼吁对话的要求落空,朝鲜可能会进行导弹试射或进行核试验。

  报道称,朝鲜过去一个月施展魅力攻势,派遣官员访问柏林和伦敦,还在当地会见前美国政府官员,讨论朝鲜核计划及结束政治僵局的办法。其他国家也从中斡旋,试图找到重启谈判的办法。但分析人士表示,六方会谈的命运是注定的,因各方的想法南辕北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