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国安局长”称大陆瓦良格航母具有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9:55  环球时报
资料图:图片显示瓦良格航母改装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资料图:图片显示瓦良格航母改装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环球网4月26日消息,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 25日上午在台“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称,解放军第一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将于今年年底下水,“本身也有舰载机战斗力”。在答复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琅质询时,他也说,“台湾‘国安局’也掌握到,解放军有意命名为‘施琅号’,但现在还没决定”。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在质询提到,“蔡得胜专精于中共情报”,因此要求证实“瓦良格”号是否只是一艘训练舰。

  蔡得胜响应称,“瓦良格”号将于今年年底下水,“初期是作为航母训练,但本身也有战斗力”。

  蔡得胜说,解放军的舰载机也正在做,有苏30,也有仿俄制造一款舰载机来训练,全力进行中,因此“瓦良格”号同时也具备战力。

  林郁方说,“瓦良格”号未来将影响南海,蔡得胜响应说,“是”,林郁方还要求说明是否要把台军的陆战队送回南沙太平岛驻防,蔡得胜则说,台湾目前南海兵力要撑下去,“从陆战队本身来看,也是不容易的”。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