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称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长会议的哈萨克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参谋长委员会主席扎苏扎科夫上将、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奥穆拉利耶夫上校、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纳德罗夫中将、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尼亚佐夫少将。

  习近平说,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10周年。10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睦邻友好和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组织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更加突出,已成为欧亚地区地缘政治格局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建设性力量,为发展新型地区合作关系,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繁荣树立了典范。

  习近平指出,防务安全合作是上合组织的重要合作领域。上合组织成立以来,防务安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成员国军队密切协作,共同应对挑战,为国家间关系增加了新的内涵,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地区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上合组织框架内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愿与各方一道,遵照组织宪章和元首共识,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扎实推动各项合作务实发展,共同提高本组织成员国打击“三股势力”和应对其他新威胁和新挑战的能力,为各国的发展与各国人民的安宁营造和平与稳定的安全环境。

  与会成员国军队总长表示,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解放军总长陈炳德上将、副总长魏凤和中将,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副主任慈国巍少将等及哈、吉、俄、塔、乌驻华使节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习近平 上合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