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预备役部队军服曾经历5次变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4:23  中国国防报
资料图:穿着07式预备役军服的预备役人员 资料图:穿着07式预备役军服的预备役人员

  我军预备役部队自1983年组建以来,国家和军队相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军官法》、《军服管理条例》等法规和文件,对预备役官兵着装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预备役部队也先后经历了5次军服变革。

  ●1983年,预备役部队组建之初,预备役官兵统一穿着与现役部队一致的服装,戴解放帽,佩戴红五星和红领章。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的服装没有区别。

  ●1988年,人民解放军恢复实行军衔制度以后,现役部队官兵换着87式军服。随后,总参谋部规定,编入预备役部队的预备役官兵在参加军事训练和集中活动期间,统一穿着现役部队87式作训服,佩戴现役军人帽徽、军种符号和预备役专用臂章。这个阶段,预备役部队专用臂章是识别现役和预备役部队的主要标识。

  ●1996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军官法》,编入预备役部队和预编到现役部队的预备役军官授予预备役军衔,在参加军事训练、执行军事勤务期间穿着与现役军人一致的87式夏常服、87式陆夏作训服,佩戴预备役军衔。这一时期的预备役军衔肩章上有大写的英文字母“Y”,是主要的区别标志。

  ●1999年,编入预备役部队和预编到现役部队的预备役官兵将87式陆夏作训服更换为87式林地迷彩作训服,同时启用新式预备役臂章。

  ●2011年,自5月1日起,编入预备役部队和预编到现役部队的预备役官兵换着07式预备役军服,通过标志服饰与现役部队有所区别。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预备役 军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