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韩军在西北岛屿部署九龙车载火箭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3:31  新华网
资料图:“九龙”多管火箭炮 资料图:“九龙”多管火箭炮

  新华网首尔4月25日电 (记者 姬新龙) 据韩国媒体25日报道,韩国军方在西部海域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北岛屿”固定部署了“具有大面积打击能力”的韩国产多管火箭炮系统。

  多家韩国媒体当天援引军方人士的消息报道说,自去年韩朝延坪岛冲突后,韩国军方将原为暂时部署的多管火箭炮系统“九龙”转为固定部署,“九龙”部队也将被编入海军陆战队。

  据报道,这是韩国首次在“西北岛屿”正式部署“九龙”车载火箭炮。去年延坪岛事件时,韩军曾暂时在延坪岛部署美国产“九龙”,但于12月撤离。该消息人士称,军方固定部署“九龙”是为了“加强防御朝鲜对西北岛屿实施炮击和抢滩登陆等反击能力”。

  相关资料显示,“九龙”可同时发射36枚火箭炮,每个火箭炮直径130毫米,射程达23-36公里,被认为“比朝鲜122毫米多管火箭炮更具威力”。有报道称,韩国军方此次在西北诸岛部署了十多门“九龙”。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不对相关报道予以证实。但延坪岛事件以来,韩国政府一直在推进“加强包括延坪岛在内西北岛屿防御能力”的建设。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白翎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一条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朝方于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去年11月,韩朝在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军 西北岛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