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20两次试飞成功可能预示正结束概念验证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9:43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准备进行试验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准备进行试验

  斯里兰卡卫报22日报道,2011年4月17日,中国在四川省成都军用机场,对当前仍处于研发中的歼- 20隐形飞机成功地进行了第二次试飞。外界普遍认为,两次试飞成功预示着歼-20正在结束概念验证阶段,并且逐渐进入量产阶段。

  报道称,中国日前再次通过关心军事动向的博主们向全世界尤其是美国传达歼-20战斗机二次试飞的消息。目前,中国权威机构并未就此次成功试飞发表任何官方声明,而是使用与今年1月歼-20首航相同的方式,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人获得了成功。不过,他们显然曾经提醒成都军用机场周围的博主们,注意即将试飞的歼-20的情况,并且鼓励他们在博客中记录下自己用肉眼观察到的情况。

  4月19日,环球时报刊登了一份有关歼-20试飞的详细报道。据统计,今年1月歼-20战斗机的首飞仅仅持续了20分钟,而4月17日的第二次试飞持续了大约85分钟。歼-20于17日下午4时25分起飞,并于下午5时50分着陆。

  那么,中国人为何使用博客公布歼-20试飞的消息,而不是正式发表声明?目前,人们还没有得到有关这个问题的令人信服的答案。有人认为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为了保留否认任何失败的借口,但这很难令人完全信服,因为不鼓励通过任何渠道泄露歼-20即将试飞的消息,更能否认任何试飞失败的言论。

  这些博主是在歼-20试飞同时发布的消息,还是等试飞结束后才发的帖子?在最新的这次试飞中,歼-20飞行了大约85分钟,因此密切关注中国博客的西方情报部门,应该能够同时追踪飞行情况或者确定博主是不是在歼-20成功试飞后才发的帖子。

  报道称,据西方专家透露,歼-20高5米(美国的F-22“猛禽”高5.08米),重17600公斤(F-22重19700公斤),巡行速度为2100公里/小时(F-22的航速超过了2500公里/小时),预计单位成本为1.1亿美元(F-22的单位成本为1.3亿美元)。此外,一些美国专家还怀疑,中国能够以1999年在塞尔维亚被击落的美国 F-117“夜鹰”隐形战斗机的零件,以及他们声称设法从当地人手中得到的部分为基础,发展自己的隐形技术。

  目前,歼-20依旧处于概念验证阶段,还是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对此,许多防务观察认为倾向认为,完成两次试飞后,歼-20正在结束概念验证阶段,并且逐渐进入量产阶段。(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