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拟向独岛附近部署新型护卫舰威慑日本巡逻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8:51  国际在线
资料图:正在建造中的韩国海军FFX护卫舰 资料图:正在建造中的韩国海军FFX护卫舰

  本报记者/小末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正在考虑从2018年开始在临近“独岛”(日称“竹岛”)的郁陵岛部署最新式的FFX型护卫舰,以应对可能与日本爆发的冲突。

  据称,郁陵岛港口扩建工程结束后,韩国政府就可能将FFX型护卫舰部署在该岛。有韩国政府人士日前表示,在日本主张拥有“独岛”主权的情况下,郁陵岛和“独岛”附近海域可能会受到威胁,因此韩国有必要在郁陵岛部署军舰。“FFX型护卫舰主要在东海、西海、南海担负巡逻和护卫任务,必要时还可为警戒舰和机动部队提供保护。”

  报道称,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已承接FFX型护卫舰的建造工作,首舰预计2012年服役,全部战舰将于2018年前建造完毕。

  有分析指出,如果韩国海军将FFX型护卫舰长期部署在距离“独岛”只有49海里的郁陵岛,就相当于将“独岛”置于FFX型护卫舰长期监控范围内。该舰虽排水量不大,但机动灵活、航速较快,且装备有舰炮、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等武器,具备一定的制海和制空能力,面对日本海上保安厅任何一种巡逻船都具备火力优势。未来在利用FFX护卫舰与日本巡逻船对峙时,韩国海军的底气会更足。(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独岛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