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节首批飞行员抵达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 17:24  

  五一大足航空节越来越近,参加航空节的各个飞行大师们也纷纷抵达重庆,为确保将完美的表演带给大家,开始全面紧张的赛前准备。

  昨日下午,在重庆市社区青少年活动阵地示范点,首支抵渝的“南非无极特技飞行队”与小记者见面,接受他们的提问,并指导爱好航空的小朋友操作航模。

  编队表演让小记者惊叹

  “南非无极特技飞行队”(下称无极)是本次大足航空节大师赛中的一支参赛队伍,他们中的马克•亨斯曼(Mark Hensman)、布鲁斯(Bruce)、山姆(Sam)出席了小记者(由10岁左右的小朋友组成)见面会。见面会以一段介绍无极的视频开始。

  “啊!呀!”视频播放的时候,现场不间断的传来小记者们的惊叹声。当视频出现马克坐在飞机上,以第一视角拍摄他所见到的风景时,只见大地、山河、湖海、蓝天都在眼前翻滚,随着飞机的升降而忽大忽小,感觉天地尽在马克的掌控中。这时现场小记者的惊叹声也达到了高潮。

  “我要跟你到南非去当徒弟”

  “我想问马克队长愿意收中国的徒弟吗?我能跟你们到南非去吗?”在小记者提问的时候,老师也忍不住站起来提问,“惹”来小记者的一片笑声。同时,现场的小记者提问也十分积极,有的小朋友问队员们是否在飞行的时候遇到危险,有的小朋友想知道他们在飞行前要做哪些准备,还有的小朋友十分关心队员的身体状况,问他们在比赛前身体不舒适怎么办。对于这些问题无极队员们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提问结束后,队员们与小记者做起了手抓手的游戏。聪明的小记者们凭借语言优势赢得了游戏的胜利,得到了队员们送出的小礼物。还有一个输掉游戏的小朋友,被“罚”主动与无极的一名队员拥抱,不过害羞的小朋友最后获得了山姆的主动拥抱。

  生活中的阳光大男孩

  无极队员个个都是特技飞行的精英,他们掌控飞机,体验自由,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满足感。不过在生活中,他们就像我们身边的邻家大男孩,虽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有50多岁。

  在见面会上,他们总是微笑着,还“俏皮”地反问小记者会不会去大足观看他们的表演。做游戏的时候,虽然因为语言的差异总是输给小朋友,但他们的开心溢于言表,和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山姆也拿出相机记录下这开心的一刻。

  42岁的山姆,是无极队的后备飞行员,他那看起来只有30岁出头的帅哥脸庞,让他成为见面会上小记者最喜欢的一名队员。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向山姆转达了小朋友的喜爱,并问他是否觉得自己当之无愧,他开玩笑的说:“是因为其他队员没有竞争力,他们都说马克(45岁)像我的父亲。”

  飞行让他们结缘

  50岁的布鲁斯在香港国泰航空工作,他的妻子也是飞行员。这位有着33年飞行工程师经验的大师甜蜜溢于言表,“我们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我修理飞机,她是飞行员,接触的机会多了,我们就成了夫妻。”布鲁斯说着还拿出一支印着国泰航空字样的笔给我们看,秀着他的甜蜜。

  我们在大足 等着你们来

  我们在大足等你们来

  有着15000小时飞行经验的无极队队长马克沉稳、深沉,当记者问到对大足之战有没有把握时,马克自豪的说:“我相信我的队伍,我们是最棒的!我们在大足等着中国的朋友来看我们的表演”。当说到他们的对手时,马克告诉我们这次抵渝的都是特技飞行界的精英,只有全力以赴,才能体现对他们足够的尊重。他还特别提到了“英国斗牛士特技飞行队”的保罗•博宏(Paul Bonhomme),也是为强劲的对手。对于“天空女王”卡巴宁娜,他伸出大拇指,称赞说:“她非常棒。”

  相关专题:2011大足航空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大足航空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