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世界》杂志2011年第4期精彩目录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 17:19  《航空世界》杂志
《航空世界》杂志2011年第4期精彩封面 《航空世界》杂志2011年第4期精彩封面

  《航空世界》2011年第4期目录

  6.航宇博览

  10.封面故事:印记——中国航空工业60年报道

  11.之历程篇:航空工业十大历史阶段

  中国航空工业60年,是一部艰苦开拓、不断前行、变革求新的光荣历史。是一首报国强军、敬业富民、问道蓝天的恢宏诗篇。数代航空人不断拼搏进取、薪火相传,创造了了中国航空工业辉煌的成就!他们的伟大精神为后来者树立了典范,它承载着航空工业腾飞奋起的光荣与梦想。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航空工业先后经历了初创阶段、全面铺开、大跃进时期、60年代多机型研制、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初期走出国门、向现代企业转变、进入世界500强等不同的发展阶段。

  22.之人物篇:十大飞机设计师

  任何一项事业的发展,都需要人,任何一项事业要发展壮大,都需要能为之奋斗终身的人才。在航空工业60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了无数个视航空报国为终生使命的杰出人才,他们奋斗在中国航空工业的各个领域,中国航空业赶超世界水平默默奉献。在这其中,有在航空业初建时期从国外留学过来的爱国专家,也有为了梦想投入航空工业建设的航空专业大学生,有身怀绝技、放眼世界的技术人才,也有善掌全局,运筹帷幄的领军人物,他们一代一代青丝变白发,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强大前赴后继,不辱使命。60年,这样的人才队伍灿若星河,我们知道无论怎么选择都会有失偏颇。因此,本刊就从这耀眼的群星中撷取数颗,用他们的故事激励后来者继续前进后奋斗。

  34.之名机篇:十大飞机型号

  由于战争的需要,中国航空工业于1951年诞生。在先有空军后有航空工业的特殊环境下,60年来中航工业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经过60 年的艰苦历程,中航工业从修理、仿制,发展到可以自行设计生产先进战机。目前的飞机产品包括了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直升机、强击机、通用飞机、无人机等系列的几十种机型。

  在这里我们选出了十种典型的机型,它们或是在中国航空业发展史上有着代表性的地位,或是在国防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入选的这十种机型,可以看做是中航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的缩影。

  46.之探索篇:航空工业十个预研过渡机型

  从1956年开始着手组建科研机构,先后成立了材料、技术情报、工艺、飞行试验和气动力学等专业研究院所,并建立了飞机、发动机、航空仪表等三个设计室。60年代初,组建航空研究院,航空科研得到较快发展,建立了一批科学研究所和产品设计所。此时的中国航空工业已经初步具备了新型飞机的研制能力。一些预研的飞机型号像流星划过夜空一样,明亮却转瞬即逝。探究这些型号被放弃的背后,有的是因为盲目狂热的无理性;有的是因为生逢乱世的徒奈何;有的是因为整体调整的空悲切、有的是因为落后时代的上错车。

  58. 之设备篇:十大机载配套设备

  天空中高飞的战鹰固然让人心生豪情,然而如果没有与之相配套的设备,它也无法完成使命。在飞机的配套设备中,发动机、航电系统、机载武器、救生弹射装置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国的航空发动机经历从仿制到自主研制,从活塞发动机到喷气发动机,从涡喷到涡扇,从中小推力到大推力的多次跨越。60年里,我国的机载武器系统经历了由机炮到制导武器,由进程打击到远程打击,由常规武器到精确武器的多次跨越,使战斗机所能承担的战场任务更加多样性,也更具灵活性。此外,机载航电系统,弹射救生装置等,同样是白手起家,现在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也使中国的航空工业体系更为完整,更为强大。

  70.风云档案:“信天翁”的天敌

  英国SE.5/SE.5a战斗机(上)

  74.航空画廊

  76.波音活动

  78.自制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