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日本防卫大臣鼓吹联合美韩制衡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 10:44  新华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4月17日对部分F2战机开始了修复工作。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4月17日对部分F2战机开始了修复工作。

  法新社东京4月23日电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日本防卫大臣说日本需要同美国和韩国建立更强的军事纽带以制衡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

  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由于美国军队在“3-11”地震和海啸之后提供了帮助,日本同美国的关系有所加强。

  他说,日本对中国不断提升的海军能力尤为关切。

  他对该报说:“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让我们同美国的双边关系变得坚如磐石。”

  北泽俊美属于中左派的日本民主党。他说:“为了保持我们同中国关系的平衡,我们还需要加强日本、美国和韩国之间的纽带。”

  本月早些时候,北泽俊美含泪感谢美国军队在地震与海啸后的全天候救援工作中向日本提供帮助。

  他的言论似乎显示了日本执政党态度的转变。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曾誓言不会对华盛顿持过于顺从的态度。

  两国关系在营直人首相上台后有所增进,但美军驻冲绳一个颇受争议的基地一直是日美关系中的…个刺激因素。该基地驻扎着美国在日本4.7 万驻军一半以上的军队。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今年 1月访问日本时说,美军需要留驻日本以威慑反复无常的朝鲜和制衡中国在该地区的势力。

  去年9月,日本同中国的关系因为东海钓鱼岛领土归属争端而下降到多年来的最低点。

  盖茨已经警告说,中国在军事硬件上的进步对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存在构成了潜在威胁。(编辑:刘小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北亚局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