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将优先在远东部署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 10:37  环球网
俄驻莫斯科防空部队装备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驻莫斯科防空部队装备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4月22日报道,俄罗斯空军防空导弹兵主任谢尔盖· 波波夫少将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将增加新型防空系统的采购数量并提升其部署速度。

  波波夫少将指出,俄目前已在莫斯科附近部署了首批两个最新式的S-400防空导弹团,而第三个将会被部署至远东地区。他同时还表示,一旦俄国防部下达命令,第四个S-400防空导弹团将会在短时间内被部署至俄境内的任何地点。

  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俄第一和第二个S-400防空导弹团已分别于2007年8月和2009年3月服役。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远东地区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更为有效地为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提供保护,尤其是强化对设在维柳钦斯克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基地的防护。

  俄罗斯军方此前曾宣布,俄军将在2015年前装备23个S-400防空导弹营,并按照莫斯科、圣彼得堡、乌拉尔地区和远东地区的顺序依次部署。不过,按照俄军方高官日前的表态来看,远东显然已成为S-400布防的优先地区。

  S-400防空导弹系统由“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公司研制和生产,主要用于高效保护最为重要的政治、行政、经济和军事目标,在火力和无线电电子对抗条件下,防范敌方航空兵、战略、战役、战术、战役战术弹道导弹以及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它能确保摧毁400千米以内最大飞行速度4.8千米/秒的空中目标以及60千米以内的非战略弹道导弹,针对气动目标的最大杀伤高度为27千米,最小为0.01千米,可同时引导瞄准72个目标并攻击其中的36个目标,从行军状态到战斗展开的反应时间为5分钟。

  除了S-400系统之外,波波夫少将同时还透露,到2015年,俄最新式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也将开始服役并将成为俄空天防御体系的基石。

  根据俄2020年前的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俄军方将购买10个营的S-500系统。

  据目前所公布的资料,S-500是一种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具备高速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俄军方对该系统的主要要求包括:能够拦截200千米外以7千米/秒高速飞行的弹道导弹和超音速巡航导弹。(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S-400 远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