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对购乌克兰号巡洋舰兴趣不大 合造协议已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 09: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停止建造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 停止建造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网站2011年4月21日报道  4月19日俄罗斯同乌克兰两国国防部长会晤的结果表明,俄罗斯对购买“乌克兰”号巡洋舰兴趣不大。

  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暂时对购买“乌克兰”号巡洋舰兴趣不大,俄方并不是必需这样的舰艇。目前俄罗斯的国家武器计划已经定型,没有购买该舰艇的预算。

  “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于1984年9月在位于尼古拉耶夫的第61公社造船厂开工建造,1990年8月下水。1992~1995年按照乌克兰国防部的订购继续建造该舰艇,1996~1998年建造中断。1999年乌克兰国防部签署新合同恢复建造,但2001年建造又被迫中断。

  2010年5月17日,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总统,就“乌克兰”号巡洋舰在俄方帮助下完成建造一事进行了磋商。但在7月5日,两方达成的协议又被撤销。

  2011年2月27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过,希望乌克兰同意俄罗斯购买“乌克兰”号巡洋舰的提案。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