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千吨级海监船服役 4艘同类船全部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11:00  新华网
4月22日,在青岛中苑岛码头,“中国海监26”缓缓驾离港口。 4月22日,在青岛中苑岛码头,“中国海监26”缓缓驾离港口。
4月22日,青岛中苑岛码头“中国海监26”举行列编仪式。 4月22日,青岛中苑岛码头“中国海监26”举行列编仪式。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2日电 (记者张旭东、苏万明)千吨级巡航执法船“中国海监26”22日在青岛正式列编中国海监北海总队船舶序列,这也标志着中国海监船舶项目二期工程1000吨级II型的四艘海监船已全部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中国海监26”船总重1125吨,最大航速20节,续航力5000海里,拥有先进的卫星通信和导航设备及全船网络及监控系统,动力系统采用曼恩双柴油机和单变螺距可调桨推进,船舶具有航行速度快、机动性能好和快速反应能力强等特点,是中国海监系列船舶中设计速度最快的千吨级公务船。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介绍,“中国海监26”船的主要使命和任务是在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区域巡航监视,维护海洋权益;对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洋公共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行为作出快速反应,进行取证、调查和处理;进行海洋环境监测,对海上污染等重大事件进行应急监视;兼顾海洋资源及海底设施勘测。

  据了解,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海监船项目二期工程共建造1000吨II型船4艘,分别是“中国海监75”船、“中国海监66”船、“中国海监23”船和“中国海监26”船,其中,前两艘分别列编至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和中国海监东海总队,后两艘全部列编至中国海监北海总队。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表示,海监船项目二期工程1000吨II型船全部建造完成,标志着中国海监装备能力进一步加强,对于更加有效承担我国管辖海域的巡航执法任务和行政执法任务,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保护海洋开发秩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