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官员否认我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7:38  环球时报

  据4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军队从未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部署一兵一卒,有关这类的说法和报道毫无根据。”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一名官员20日对《环球时报》做出上述表示。这一表态是中国军方对印度军方官员此前言论的正式反驳。

  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司令帕奈克中将日前宣称,中国不仅在中印边境地区大量修建军事设施,“另有充分证据表明”,有中国军队驻扎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媒体援引帕奈克的话说,中国这一部署威胁印度安全。《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外交部还提请国防部就“中国军队在印巴控制线沿线存在”提交详细报告。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对《环球时报》表示,印度一些人士时常发表缺乏事实根据、不负责任的言论,有的甚至将中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活动视为军事行动。

  该官员说,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发展中印两国面向新世纪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愿望是明确的,希望双方努力排除不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负面和消极因素,妥善处理彼此关切和分歧,多做有利于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健康发展的事,确保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刘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 克什米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