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我瓦良格号所配FL-3000N类似拉姆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0:00  新华网
资料图:国产FL-3000N先进舰艇防御武器系统 资料图:国产FL-3000N先进舰艇防御武器系统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拉姆”舰载反导武器系统开火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拉姆”舰载反导武器系统开火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18日发表题为《中国航母安装防御装备》文章,以下为主要内容:

  中国新航母“施琅”号(以前的“瓦良格”号)安装首批武器。不难看出这种武器就是FL-3000N反导系统。这种武器与美国的“拉姆”(RAM)反导弹导弹系统类似,不同之处在于,中国的这种武器系统采用24联装导弹发射装置,精确度较低。FL-3000N是3年前才推出的,使用的导弹比“拉姆”系统要小。FL-3000N导弹长2米,最大射程为9000米(约为高速来袭导弹射程的一半)。该导弹弹径120毫米,现在采用的制导系统与“拉姆”类似,但是在飞行过程中不如“拉姆”灵活。

  十年来,美国海军“密集阵”(Phalanx)20毫米速射炮反导系统越来越多的被“海拉姆”(SeaRam)所取代。有意思的是,“海拉姆”是以“密集阵”系统为基础的,只不过把20毫米火炮换成11联装的厢式“拉姆”导弹。

  “拉姆”系统是在80年代研制的,但直到1993年才部署。“海拉姆”的拦截时间更充裕,并且能够在离舰更远的地方将来袭导弹击落。这点很重要,因为如果来袭导弹是高速大型反舰导弹(俄罗斯偏爱这种导弹并将其卖给别的国家)。“海拉姆”有11枚待发导弹,所以可以同时拦截多个目标,“密集阵”却不具备这种功能。l

  “海拉姆”导弹每枚造价约45万美元,大约比FL-3000N导弹高出至少50%。美军新式近海作战舰(LCS)也将安装“海拉姆”系统。

  “施琅”/“瓦良格”号航母是俄罗斯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造的“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之一。该航母装载航空燃料2500吨,可为500至lOOO架次的飞机和直升机提供燃料。设计乘员2500人(满载时,乘员人数可以达到3000)。日前,世界上现存该级别航母仅有两艘;首艘该级别航母、俄罗斯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以及这艘“瓦良格” 号。与大多数现役航母一样,唯一装备的防御武器是像“密集阵”和“FL-3000N”这样的反导系统。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