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称利比亚政府军重武器藏地下未遭北约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10: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 利比亚2008年曾签约购买48辆俄制T-90C主战坦克 资料图 利比亚2008年曾签约购买48辆俄制T-90C主战坦克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英国情报部门披露称,卡扎菲地面武装力量并未遭北约空袭重创,很多重型武器,包括坦克、导弹被很好的掩藏在地下掩体。这个地下掩体内拥有世界上最长的灌溉系统,被正式命名为“伟大的人造河”。

  俄塔斯社4月18日报道称,上述地下灌溉系统建造于上个世纪80年代,是为保证将利比亚南部地下蕴藏的淡水运送到北部大城市,隧道直径达4.5米。卡扎菲的军队将重型武器掩藏在该地下掩体内,实际上北约空军对其没有造成“丝毫损伤”。这意味着卡扎菲拥有足够资源捍卫自己的政权。

  英国《卫报》报道称,卡扎菲军队近期行动明确表示他们在加强反攻,要将反对派从重要城市赶出。特别是4月17日在艾季达比亚发生的交火可以说在一点,那里有重要的公路交通,控制该路线对于交火双方都非常重要。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在密苏拉塔附近的战争已经持续7周时间,数百名平民被打死。利比亚政府军不断摧毁反对派的抵抗,从目前迹象看,其组织和部署比反对派更加有效。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