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炳德会见英军高官 称两军关系保持良好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8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英国国防副参谋长尼古拉斯•霍顿上将。他指出,中方重视发展与英国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英两军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尼古拉斯•霍顿上将是来华参加第四轮中英防务战略磋商的,17日,他和解放军副总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共同主持了磋商,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热点问题、各自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陈炳德说,中国和英国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当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肩负重要责任。随着两国关系的发展,两军关系也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两军高层互访频繁,战略磋商机制不断完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中国与其他国家建立战略磋商机制,是为了建设一个和平、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双方都应为此做出努力。中英防务战略磋商机制为双方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十分重视这一交流机制,希望其在未来两军关系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霍顿说,此次访问实地感受到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快速发展,同时,在向现代化迈进的过程中又尊重传统和文化。英中两军之间有不同之处,但是彼此能够在倾听对方观点的同时仍保持笑容。当今世界存在许多不稳定的因素,这种战略磋商对各自的发展都有益处,有助于共同应对所面临的新挑战。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少将和英驻华武官邓肯•弗朗西斯准将等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