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国防部网络技术失误导致核潜艇信息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机敏”号核潜艇 资料图:“机敏”号核潜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媒体1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近日承认,由于一次网络技术失误,导致英国核潜艇的信息泄密。被泄密的内容包括专家对英国核潜艇应对突发灾难能力的评估,以及美国在保护核潜艇方面的技术信息。

  据悉,英国国防部在把一份有关报告上载到互联网之前,把涉及国防机密的段落进行了涂黑处理,但是由于技术人员的失误,这些段落可以轻易地被复制到另一个文件上读出内容。

  英国《星期天每日星报》发现了这一失误并将此上报了国防部,该报将此技术失误形容为“小学生水平”。《星期天每日星报》没有公开文件的细节,但透露了部分内容,例如专家建议如何应对堆芯熔化灾难等。报告还披露,英国核潜艇“不能应付灾难性意外”,轻易就能在核潜艇内造成“福岛”式的核反应堆熔化事故。

  曾在军队服役的保守党议员莫瑟尔说,由于所泄漏的机密是英国的敌人“极为感兴趣的”,因此这一泄密事件具有“潜在的灾难性后果”。

  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对媒体的协助表示感谢并说,他们接到警告后立即采取措施进行了补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核潜艇 泄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