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将帮印尼造1000门122毫米火箭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9:47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陆军列装的81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开火 资料图:中国陆军列装的81式122毫米自行火箭炮开火

  美国环球战略网4月14日刊文称,中国同意帮助印尼加强武器研发生产能力,帮助该国生产1000门122毫米火箭炮。

  文章称,中国同意帮助印度尼西亚打造武器研发与生产能力。第一个项目是帮助该国海军研发并生产1000门122毫米火箭炮。印尼航天局将参与进行一些研究。这些122火箭发射装置较简单,射程为15公里。最后,印尼可能会在该装置上安装制导系统。

  不过文章指出,印尼更有意生产更为复杂的武器,如中国的C802A反舰导弹。过去三年中,印尼一直在购买这种导弹。C802A反舰导弹长6.8米(21英尺),弹径360毫米,重682公斤(1500磅),其中弹头重165公斤(360磅),最大射程120公里,飞行速度约250米/秒。法国“飞鱼”导弹的体积和性能与之相同,但价格却是其两倍(每枚100多万美元,不过,制造商可以灵活定价)。印尼认为中国的导弹更划算,尤其是印尼短期内并不会爆战事。所以,无需花高价购买经战争证实、性能优良的法国“飞鱼”导弹。C802使用的技术比较旧,伊朗也以合作的方式生产了一些。文章认为,飞鱼导弹面世已超过30年,经战争证实性能可靠。C802性能不及飞鱼导弹优越,不过很相似。(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