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法空袭利比亚弹药即将用完 呼吁美国重新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卡扎菲的部队在布雷加和米苏拉塔两座城市与反政府武装展开激烈争夺。 卡扎菲的部队在布雷加和米苏拉塔两座城市与反政府武装展开激烈争夺。
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表示,把卡扎菲赶下台可能需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决议。 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表示,把卡扎菲赶下台可能需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决议。

  综合国外媒体3月16日报道,利比亚战争已爆发近一个月,无论是西方国家还是卡扎菲都面临是应该继续打下去、还是妥协谈判的两难选择。英国和法国已公开宣称弹药即将用完,呼吁美国重新加入空袭。而卡扎菲的部队在布雷加和米苏拉塔两座城市与反政府武装展开激烈争夺。

  英法弹药几告罄 求美重出山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持续不断的空袭已导致英法等北约国家的精确制导武器储量不足,飞机的数量也不够了,如果美国再不出手相帮,恐怕西方联军很快就连发起小规模军事行动的能力也没有了。

  16日,被利比亚政府军围困在西部城市米苏拉塔的反对派武装称,卡扎菲部队的导弹15日“像下雨一样从天上掉下”,政府军投掷了100多枚杀伤力极强的集束炸弹,造成至少7名反对派武装人员死亡,27人受伤。但利比亚军方说他们没有类似武器,因此从未使用过重型武器和集束炸弹。米苏拉塔目前是反对派武装在该国西部控制的唯一大城市。在东部战场,反对派正在石油重镇布雷加与政府军打得难解难分。

  赶走卡扎菲 仍需联合国决议?

  英国《卫报》称,现在让卡扎菲下台只是时间问题,而赶走这位统治利比亚40多年的领导人是否需要再披一件联合国“外衣”呢?在这一问题上,英国和法国出现了分歧。

  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表示,3月17日通过的联合国第1973号决议的初衷是保护平民,而不是撵走卡扎菲。而英国政府则认为,如何处置卡扎菲不需要新的联合国决议规定,如将此事放到安理会的桌面上讨论,可能会久拖不决。

  联合国第1973号决议只授权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受权国可采取除派地面部队入境外的“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免遭政府武装袭击。英国、法国、美国领导人均曾表示,这份决议不是为了武力推翻卡扎菲政权,“但要让卡扎菲继续统治利比亚是不可想象的”。

  英政府批准与敌国做生意

  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就在利比亚战争打得如火如荼、西方各国纷纷采取各种手段冻结卡扎菲资产之际,英国财政部竟然还给与敌国做生意的英国公司大开绿灯。

  利比亚政府旗下的利比亚投资局(Libyan Investment Authority)去年与英国某公司签订了一份3000万英镑的合同,将在英国合作建设一所有220个房间的高档宾馆,供2012年奥运会使用,建成后利比亚投资局持有50%的股份。英国财政部承认将在本周给这家英国公司颁发特许经营证,使其不受英国政府对利比亚制裁的约束,而能够继续履行合同。

  被财政部放行与利比亚进行商贸活动的英国公司还有一些银行和地产集团。财政部官员透露,他们将在确保合同履行的同时防止资金流向利比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