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军称美军最具挑战性反导试验针对中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7:36  重庆晚报
位于夏威夷以西海面的“奥凯恩”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发射一枚“SM-3 BLOCK IA”拦截导弹。 位于夏威夷以西海面的“奥凯恩”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发射一枚“SM-3 BLOCK IA”拦截导弹。
这张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公布的拼版照片显示,位于夏威夷以西海面的“奥凯恩”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发射的一枚“SM-3 BLOCK IA”拦截导弹摧毁目标导弹。   这张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公布的拼版照片显示,位于夏威夷以西海面的“奥凯恩”号“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发射的一枚“SM-3 BLOCK IA”拦截导弹摧毁目标导弹。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说,美军15日在太平洋上空成功拦截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美国导弹防御局声明说,这是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首次拦截射程超过3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堪称“迄今最具挑战性”的反导试验。

  这次测试的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所用SM-3型导弹和设在威克岛的雷达装置由美国雷神公司制造。

  美国导弹防御局声明说,这是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首次拦截射程超过3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首次借助远距离陆基雷达站搜集到的导弹轨迹数据实施拦截,堪称“迄今最具挑战性”的反导试验。

  “能够利用远距离雷达搜集数据对付弹道导弹威胁,极大增加了SM—3型导弹的战斗空间和防御范围。”声明说。

  导弹防御局发言人理查德·莱纳拒绝说明这次试验是否增设反拦截措施,例如“敌方”发射假目标以迷惑美军反导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任后,修改前任政府与捷克、波兰达成的建立反导基地协议,2009年9月放弃东欧导弹防御系统方案,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新版欧洲反导系统方案。

  美军联合防空与导弹防御部门负责人、海军少将阿切尔·梅西13日告诉国会,军方正转向更为灵活的宙斯盾反导技术,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威胁和“每个地区的地理特点”。按照导弹防御局的说法,这次试验显示新版欧洲反导系统方案第一阶段有望于今年按计划实现。 据新华社

  上两次反导试验

  以失败告终

  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2002年接受测试以来,迄今实施25次反导试验,包括这次在内共21次成功拦截目标导弹。就分层反导系统而言,美军2001年以来实施58次拦截试验,包括这次在内,共45次获得成功。

  美军上两次反导试验以失败告终,所用拦截导弹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

  除了针对中国

  军火商还想借机“骗”钱

  著名军事专家、央视评论员宋晓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试验反导系统针对的目标明显是中国、伊朗和朝鲜。美国想要遏制所有对它有威胁的国家,伊朗和朝鲜是美国眼里的“危险国家”,而中国国力的提升则让美国感受到了压力。

  “美国这次反导试验还有一个目标是军火商想借机‘骗’钱。”宋晓军表示,15日当天,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通过了2012财年预算案,削减了数万亿美元政府支出。

  显然,美国军火商不想让政府削减财政预算的措施影响到未来他们和政府的军火订单。他们想通过反导试验告诉国会,美国依然不安全,军事投入不能减。最终的结果就是,军火商的钱不会少赚。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