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韩国2015年将建成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14:08  环球网
韩国导弹防御系统示意图。 韩国导弹防御系统示意图。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韩国《朝鲜日报》4月16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将到2015年推进建设韩国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KAMD/ Korea Air and Missile Defense),以防范朝鲜弹道导弹的威胁。

  报道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5日表示:“朝鲜拥有800到1000枚中短程弹道导弹等,其导弹威胁日趋严峻,因此将到2015年建设KAMD。这将需要2至3万亿韩元预算。”文章还称,美国此前一直不断地要求韩国加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MD),KAMD是韩国政府对该要求的另一种回应。

  报道指出,韩国的KAMD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层次不同——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针对朝鲜、伊朗、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5500公里以上)的“威胁”,保护美国本土。而KAMD是为了拦截朝鲜发射的射程为1000至1300公里的中短程弹道导弹(飞毛腿和芦洞导弹等)。

  在此之前,韩国军方计划2012年左右引进相当于KAMD“眼睛”的以色列弹道导弹预警雷达(2800多亿韩元),并建设相当于KAMD“大脑”的弹道导弹作战指挥所(210亿韩元)。2015年建成的KAMD系统将只具备基本的防御网框架,与完善的防御系统还有很大差距。

  报道说,有专家指出,韩国很难独自在第一时间发现朝鲜发射导弹的迹象,因此要借助国防支援计划(DSP)预警卫星等美国人造卫星的情报。这些卫星是美国MD的一部分,因此不得不依赖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