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应变作战机密图不经处理遗随意丢弃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12:31  中国台湾网
弃置文件包括鹰式飞弹基地反突击应变作战图。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弃置文件包括鹰式飞弹基地反突击应变作战图。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澎防部军官与台当局“国防部”人员亲赴弃置文件现场了解并搜证。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澎防部军官与台当局“国防部”人员亲赴弃置文件现场了解并搜证。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台军方近日进行汉光演习,但澎湖却发生大批属于澎湖防卫指挥部、突击应变和军力部属图等文件资料,未经任何处理就违法成堆弃置在偏僻路边的事件。台湾民众发现后直呼:“有够离谱!”台军澎防部15日获悉后大为震怒,除与台当防务部门前往察看外,也马上派出官兵回收处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批文件资料被弃置在湖西乡白坑纳骨塔通往海边的偏僻路旁草堆,不少卷宗都盖满职章且写有斗大的台军方名称。虽主要资料是已过期的财产登记卡、战车部队工作日志和需高度关怀人员名册等,但还是包括指挥所指挥机制流程示意图及兵力部属图、鹰式飞弹基地反突击应变作战图和马公机场反突击应变作战要图。

  发现的郭姓民众质疑说:“难道过时资料要丢弃都不必销毁处理吗?这些军人简直是浪费公帑,还喊要加薪。”而路过的居民则说,已见过一妇人出入多趟,载走不少资料,怀疑有更多重要文件已外泄或卖给回收商了。

  台军澎防部政战主任蔡承栋少将表示,初步清查发现是2007年已裁撤的503旅内部资料,应已无机密,更和进行中的台军“汉光27号”演习无关,但随意丢路边就是不对,将成立项目小组追查法办。(中国台湾网 冯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光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