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上将称中国海军在太平洋战区进攻态势回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9:52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列装最新型防空驱逐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列装最新型防空驱逐舰

  据法新社13日报道,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威拉德上将12日在参议院武装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解放军海军2011年在太平洋战区的军事行动已经开始从进攻态势回缩。

  文章称,威拉德上将表示,华盛顿和其他国家在该区抗议几个月后,中国海军在太平洋的立场有所缓和。他向议员表示,自南中国海和其他地方的领海争议局势趋紧后,中国的趋势代表着"积极"的一步。

  威拉德说,"中国海军进攻态势有所回缩。虽然中国仍在影响我们在某些水域活动的船只,但2011年没有看到2010年曾出现过的那种程度。"他说,随着中美军事关系的恢复,他感受到了这种发展,"也许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取得一些进步"。自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对北京在该区的行动进行了"非常强烈的声明"后,中国开始变得较为缓和。

  文章称,奥巴马政府认为,根据国际法,美国海军和其他国家有权在南海活动。盖茨和希拉里呼吁中国加入地区行动,共同解决南海争端问题。

  文章称,威拉德说,无疑中国的"目标是对这一海域产生更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南中国海和东海等存在争议的区域。"中国宣布对有争议的南沙群岛有采矿权,并表示国外海军在没有中国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在该地区航行。去年九月,日本和中国在钓鱼岛发生撞船事件。

  文章称,威拉德指出,中国计划部署航母,这也会对地区平衡产生影响。不过,在中国改造的苏联时期航母进入全面作战前,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测试。威拉德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从我们与地区国家对话中收到的反馈来看,他们都认为中国此举代表着军事能力的大幅增长。"

  文章称,中国在新武器上的开支引起了外界关注,但北京称其军力建设目标仅是保卫国家领土。中国军队的国防项目很神秘,但无疑会从国家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军事预算增加中获益不少。 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太平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