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分析发展中国家外购与自研航母策略利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8: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结合“航空母舰与现代战争”这一热点话题,为网友解读了发展中国家解决航母从无到有的问题的两种策略。

  尹卓介绍说,发展中国家解决航母从无到有的问题一般有两种策略。

  第一种策略,如印度,以引进为主,其原来的航母基本上从英国购买;再如俄罗斯,与意大利合作建造,用两国共同设计的图纸发展“蓝天卫士”,舰载机还是引进为主。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缩短研发航母的过程,几年内就可以拿到一艘可用的航母。等到有了经济实力以后,经济实力很快就能转化成国防实力。

  有的国家采用的是另外一种策略,即完全自主研发、阶段发展。研制周期比较长,恐怕要10多年。研制出航母以后,还需要一个航母自己形成作战能力的周期,一般来说要10年时间。这种策略的好处是自己研制自己使用,形成行业工业体系,有利于今后的维修、再扩大发展,在战争情况下也不受制于人。发展中国家一般走这个发展道路。(王爔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