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内部就是否加大对利比亚打击力度分歧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13日电 (记者 沈晨)利比亚战事深陷“僵局”之时,北约“鹰派”与“鸽派”就军事打击力度“给力”与否产生较大分歧。

  4月1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利比亚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会议上,北约外长并未就军事行动的强度达成一致意见。“鹰派”代表、英法两国外长主张应加大军事打击力度,进一步摧毁利比亚政府军的地面武装力量;比利时外交大臣范纳克尔的态度明显属于“鸽派”,他认为目前没有加大空袭力度、武装利比亚反动派的需求。

  法国外长朱佩在多哈会议之前就抨击北约行动不“给力”,未能使出全力去摧毁利比亚政府军的重型武器。英国外相黑格的观点是北约应在利比亚投放地面部队,参与执行“禁飞区”巡逻任务的北约战机应该全力打击利比亚政府军的地面部队。

  目前,北约参与空袭的各国战机执行不同的“标准”。意大利明确表示,他们的战机只巡逻不开火;荷兰战机只有在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会开火;美国负责提供情报、后勤支持及空对空的战机加油,不执行轰炸任务。

  其实,早在北约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之时,内部成员国的分歧就已存在。当时,德国、波兰表示不愿参与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土耳其则明确表态决不会向利比亚开火。

  4月14日至15日,北约外长将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议进一步讨论利比亚问题,期间还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一起商讨利比亚问题。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