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采取拉大车距等方式使车队摆脱地震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3:07  解放军报

  本报成都4月12日电 孙超、杨恕报道:4月10日下午,四川甘孜炉霍县境内发生5.3级地震。地震来袭时,成都军区某师120台运输车辆正行进在该地域,由于车队应急预案完备、指挥员指挥科学、部队处置得当,车队在险象环生的情况下,人员无一受伤,车辆无一受重损。

  当日17时02分,车队行至炉霍县境内海拔4400米的老折山路段,突然,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巨石、碎木从几百米高的山上往下滚。“不好,地震了!”正在路口指挥车辆通行的梯队指挥员、副师长杨正根见状,立即通过车载电台将险情通报给所有车辆,并下达应急处置指令。

  接到命令后,正在峡谷危险路段行驶的车队迅速派出观察员,在道路安全区域设立险情观察哨,随时通报两侧山上滚石、碎木滑动情况并发出警报信号。梯队指挥员指挥车队采取拉大车距、观察员旗语接力引导的方式,指挥车队以最快的速度穿越危险地带。

  就这样,经过近30分钟断断续续的开进,车队全部行驶至安全地带,并于当天19时安全抵达目的地。

  近年来,该师着力加强部队处置突发情况训练,锤炼官兵的专业技能、心理素质;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并建成了功能完备的应急指挥通信平台,有效提高了部队复杂情况下的防险避险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成都军区 运输车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