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智库称去年全球军费增幅降至十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4: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brahmand网站2011年4月11日报道 据瑞士智囊团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称,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去年的全球军费增幅降到了自2001年来的最低水平。

  2010年全球军费开支为1.63万亿美元,涨幅仅为1.3%,而在2001年至2009年这几年中,全球军费开支每年的涨幅平均为5.1%。军费开支的降低或缓慢增长是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迟缓反映。

  2010年美国的军费开支涨幅较上年小很多,但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是全球军费投入最大的国家。2010年,美国军费开支为6980亿美元,仅增涨了2.8%,而前几年美国的国防经费的平均增幅一直保持在7.4%左右。尽管美国的军费涨幅降低,但去年增加的196亿美元仍然相当于全球军费增长的总数,去年全球军费仅增涨了206亿美元。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有关人士表示,自2001年以来,美国军费增涨了81%,目前其军费占全球总军费的43%,差不多是中国军费的6倍。

  去年军费增长幅度最高的地区是南美洲,增幅5.8%,总额达633亿美元。欧洲的军事开支下降2.8%,因为政府要削减成本来抑制预算赤字。其中欧洲的中部和东部以及希腊的军费削减较为严重。亚洲地区2009年的经济表现疲弱,导致去年的军费开支只增长1.4%。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全球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