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频繁调整F-35战机项目但进展仍然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3: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F-35A战机。 资料图:美国研制的F-35A战机。

  据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网站2011年4月7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DoD)不断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做出调整,采取积极的行动以确保项目的可达性以及成果的可预测性。但是这些重组行为使得开发成本更高、短期飞机交付数量减少,训练延迟,测试实践及交付能力延后。目前整个项目开发经费达564亿美元,将在2018年完成,成本增长了近26%,而交付进度延迟了5年。DoD也将到2016年飞机的交付数量减少到246架。在目前预算紧缩的情况下,JSF的预算已经达到了空前水平。

  该项目在2010年也取得了一些成功,它确立并已经发生过变更的12个主要目标已经获得了6个,这包括舰载机的首飞,固定价格采办合同的授权,飞行测试开发的加速。然而,该项目并没有安计划交付测试及训练用飞机。短距起降型存在着重大的技术问题,没有满足飞行测试需求。国防部已经为此制定了一个为期2年的评估和方案解决期限。在开发了9年多和生产了4年之后,JSF飞机的设计稳定性、制造成熟度以及系统稳定性还没有得到完全验证。设计变更率仍超出预期。随着测试的加速,还将会有更多的改变发生。验证型和生产型飞机的成本根高,交付时间更长。制造商正在改进操作,执行一个专家组提出的20条建议中的8条,但是还没有验证以更高生产率生产的能力。批量生产能力的改进以及全球供应链都是所需。开发测试仍然处于验证的初期阶段。JSF的能力只有4%通过飞行测试、试验验证完成。32个地面测试及仿真模型中仅有3个是完全可信赖的。为了确保责任落实以及促进JSF项目折衷,GAO建议DoD:(1)以当前的预算量维持年度资助水平;(2)确保STOVL进程的评估标准,开展独立评估,允许各类机型根据自己的进展向前推进;(3)对软件开发及实验室验证开展独立评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杨玉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进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