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智囊建议放弃苏-35重点向巴西推销第5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 12:01  东方网
俄罗斯目前正在测试第五代战机T-50 俄罗斯目前正在测试第五代战机T-50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4月8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认为,俄方坚持不懈地向巴西市场推销苏-35歼击机可能不会带来预想中的结果,相比之下,着眼长期合作前景重点推销第5代歼击机可能是个更好的决定。

  今年2月巴西新领导人决定推迟到2012年再确定36架新型歼击机采购招标最终结果,今年国家预算支出大幅缩减,为避免破坏预算平衡,不能快速落实巴西空军的F-X2项目。目前看来,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和瑞典萨伯公司的“鹰狮”JAS-39竞争力不是很强,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苏-35希望也不是很大,美国波音公司的产品最有可能胜出,但是目前美巴双方在技术转让方面有所分歧,因此拖延了招标进程。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认为,俄方可以建议巴西效仿印度的做法,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第5代战机,首先根据巴西空军的要求制订第5代歼击机技术设计方案,之后由俄方转让技术,提供各种支持,在巴西组织许可生产。俄罗斯第5代歼击机完全可以参与巴西空军F-X2项目第二阶段的合作,该计划规定巴西应在2018年前做出决定,并在2040年前许可生产150架现代化歼击机,旨在谋求地区超级大国地位的巴西未必会满足于大量生产现在参与竞标的第4代+战机。如果俄罗斯现在立即着手相关事宜,则完全有可能凭借新一代战机在巴西武器市场上胜出。(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