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啸造成日本战斗机飞行员培训无法正常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9:30  新华网
受大规模海啸袭击,日本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包括F-2战斗机在内的28架飞机被海啸吞没。 受大规模海啸袭击,日本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包括F-2战斗机在内的28架飞机被海啸吞没。

  【日本《读卖新闻》4月6日报道】受大规模海啸袭击,日本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位于宫城县东松岛市)的所有飞机被冲走,机场跑道被完全掩埋于泥流之中。虽然该基地之后恢复了机场功能,为救援活动作出了贡献,但培养战斗机飞行员的主要职能却难以恢复。

  包括F-2战斗机在内的28架飞机被海啸吞没,如今被“安置于”基地西北方向的第一飞机库。

  大海啸发生当天下午两点半,训练因大雪而中断。有关为何不让战斗机起飞一事,这位干部表示:“如果让战斗机起飞,为了以防万一必须安排自卫队员留守地面,这些人将无法避难。”

  如果当时未下大雪,那么正进行飞行训练的7架F-2战斗机可能已前往其他基地避难。一位防卫省官员不无忧虑地表示:“松岛基地受灾可能给今后防空态势带来很大影响。”

  松岛基地主要负责培训F-2战斗机飞行员。被淹没的F-2战斗机是由培训生和教官两人乘坐的训练机型。

  今后自卫队将从被水淹过的机体上挑选可用零件。基地将重新制定F-2战斗机飞行员培训计划。由于难以重新生产F-2战斗机,所以当前一段时间内可能无法开设正常的培训课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卫队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