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委内瑞拉将用运-8替换C-130H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11:13  国际在线
资料图:国产运-8中型运输机 资料图:国产运-8中型运输机
资料图:歼-10战机即将成为军火交易市场上的明星 资料图:歼-10战机即将成为军火交易市场上的明星

  本报记者/小末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日前报道,中国生产的军用飞机在拉美市场日益走俏。委内瑞拉空军已经确定购买中国制造的8架运-8军用运输机,用于替代老旧的美制C-130H运输机。

  公开资料显示,运-8军用运输机于1974年首飞,并于1976年完成设计定型,随后开始量产并装备部队,至今已发展出20余种专业机型,可执行空投、空降、运输、救生及海上作业等任务,是一种性价比较高的中型运输机。

  俄罗斯媒体同时猜测,委内瑞拉空军还计划采购中国生产的K-8教练机、远程机动式雷达和歼-10战斗机。

  报道还称,玻利维亚也正在期待着中国能在今年4月底或5月初向其空军交付6架K-8教练机。这批K-8教练机预计使用期限为15至20 年,将会替代玻利维亚空军现役的9架加拿大飞机公司制造的T-33A/N教练机。预计这批飞机将首先用于禁毒行动,特别是毒品泛滥的玻利维亚中部地区。

  业界普遍认为,与西方同类产品相比,中国设计生产的运输机和教练机性价比更高,十分适合拉美国家空军装备使用。(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用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