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军队加紧研制列装第三代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9:53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两架歼-10战机升空进行战术训练 资料图:中国空军两架歼-10战机升空进行战术训练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4月5日报道,中国深信,没有强大的装备精良的现代化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国家。近期中国军队230万名官兵不仅将会得到更多的工资性收入,还将装备第三代现代化武器,包括进攻性武器在内,确保完成保障国家利益的宏伟任务。

  文章称,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还是经济增幅最快的贸易大国,在世界各地的利益日益广泛而深入,此前要求确保本国内部领土、领空、领水安全的人民战争构想已经不太符合当前的要求。现在为了实施网络中心战和数字战,必须拥有训练有素、现代化的陆军、空军和海军部队,拥有国产卫星和太空定位系统,确保中国在陆、海、空、天以及信息空间、电磁空间的安全和利益,所有这些都要求扩大国防领域。中国日前公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对此有着明确的解释,同时规定中国军队还要积极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按照设想,中国现代化武装力量还应当成为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

  文章称,今年两会批准中国军事预算增加12.7%,为6010亿元,约合660亿欧元,在绝对数字上高居世界第二。中国国防白皮书指出,在周边国家纷纷增加军费扩充军备的情况下,中国增加国防支出是理性的、适当的,其中三分之一的费用将用于军人工资津贴等收入,三分之一用于人员培训和作战训练,三分之一用于采购现代化武器,包括高精武器系统。在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变化迅速,美国在亚太地区强化地区和军事同盟加大介入力度的情况下,中国被迫提高部队战斗实力,此前已经装备了各种现代化的飞机、大型支援舰艇、潜艇、护卫舰等,现在还在加紧研制和列装第三代新型武器装备,其中包括一些秘密项目。(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