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学者称军费支出手续繁琐 中印军力差距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9:43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外购的A-50EI费尔康预警机 资料图:印度外购的A-50EI费尔康预警机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印度雷迪夫网站4月5日报道,印度籍国防研究学者哈西•潘特(Harsh V Pant)刊文称,中印的国防能力差距正以“令人警惕的速度”扩大,印度必须迎头赶上,否则将无法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有效发挥作用。

  文章称,随着经济不断增长,中国现在开始集中加快军力建设,以此确保和加强自己的核心利益。中国不仅军人数目庞大,而且正持续发展核力量,常规军力能力的进展也令人瞩目,这均令邻国“担忧”。相比之下,印度的国防现代化进程却在不断衰落。

  文章一方面呼吁印度应加大军费预算开支,称过去20年间印度国防开支大约占GDP的2.75%,但由于近年来印度经济正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发展,因此国防开支也应“大幅提高”,另一方面也指出,印度面临的困境也并非仅仅由于军费投入不足——国防设备采购过程中存在的腐败和繁琐的官僚程序令印度国防部“无法花费其预算”。文章写道,由于采购过程中“迷宫般的”行政步骤,国防部的大部分预算资金甚至都无法被花出去。

  文章称,印度政府目前也没有显现出打算解决国防政策“瘫痪状态”的政治决心,而中印国防能力日益扩大的差距将令印度无法在地区和全球事务中有效发挥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