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陆军20年后可能面临无新型直升机可用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0:07  新华网
资料图:“科曼奇”直升机历经数年研制,但最终下马 资料图:“科曼奇”直升机历经数年研制,但最终下马

  【美国《国防》月刊4月号文章】题:“科曼奇”项目的阴影困扰新型直升机的研制工作

  美国陆军航空部队官员想要一批新型直升机———不是现在,而是20年后。20年听起来好像很漫长,但对陆军旋翼飞机的研制工作来说其实并不算长。

  美国陆军航空部队指挥官安东尼·克拉奇菲尔德准将说,陆军航空部队需要在2030年研制出新型旋翼飞机,这项工作必须尽快启动。

  他在美国陆军协会航空研讨会上说:“我可不希望我的孙子仍在驾驶UH-60‘祖鲁人’直升机。”

  AH-64“阿帕奇”直升机和UH-60“黑鹰”直升机的服役期将在2040年左右结束,而CH-47“奇努克”直升机和OH-58“基奥瓦勇士”直升机,将分别于2035年和2025年退役。

  克拉奇菲尔德说:“当它们全都退役时,我们手头必须准备好替代品。”他说,研制出新型直升机取代这四种机型的最后期限是2030年。

  这四种直升机的机身设计最早可以追溯到50年前,使用的还是通常所说的“越战”技术。

  直升机专家说,目前的问题在于,美国陆军并没有将资金投入到新一代垂直起降飞机所需的尖端技术中。

  克拉奇菲尔德说,新型直升机项目以往面临的难题一直是技术以及军方在漫长研制过程中不断变化的要求。在研制周期中加入新要求常常导致项目失败。

  被取消的“科曼奇”项目就是一个实例。这个项目历时22年,只研制出两架原型机。克拉奇菲尔德指出,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休伊”直升机从提出概念到交货用了8年时间。他还说,仅仅给这个项目命名为“科曼奇”就用了8年时间。

  陆军航空部队前项目主管保罗·博戈西安说,除非增加当前对旋翼式飞机研发工作的投入,否则陆军航空部队将完全不知道他们能够从下一代直升机身上得到什么。

  原本用于“科曼奇”项目的资金被投入到新型常规直升机技术中,这些技术后来被应用到“奇努克”、“黑鹰”和“阿帕奇”直升机上。

  蒂尔集团公司负责分析工作的副总裁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直升机的采购经费多得惊人,而直升机的新技术和研制经费则几乎不存在。”他还说:“我认为他们需要开始思考下一步动作。”在这个10年,直升机产量会保持较高水平,但在2019年以后会急剧减少,因为目前根本没有下一代直升机的计划。

  阿布拉菲亚指出:“明智的做法是思考下一步该做什么,为下一代机型或某种重要的新型衍生机型筹措资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