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问我答”学党史 ■戴晓芳 巴 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3:30  解放军报

  “遵义会议什么时候召开的”“‘三湾改编’确定了哪三个方面的内容”……在今年深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中,南京军区第180医院利用党日时间,开展党史知识“你问我答”活动,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

  这个医院党委调研发现,基层一些党员对党史知之不深、了解不透,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也较为单调。为此,他们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把学习党史作为深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回顾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帮助基层官兵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升华对党的认识,坚定铁心跟党走、忠实履行使命的理想信念。

  为调动党员参与教育的积极性,他们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引导大家在集思广益中解难释疑,在相互启发中深化认识。在此基础上,他们通过要点背记、知识竞赛、考核评比等方法加强党史学习,以及党史故事大家讲、参观驻地党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教授辅导授课等形式,不断丰富教育活动的内容。

  医院政委卢章雄告诉笔者:运用“你问我答”等形式深化党史教育,有效增强了党员爱岗敬业的热情。目前,“我的岗位请放心,我的工作无差错”已成为医院每名党员的自觉追求,12名党员被评为医院各类先进典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