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美军承认派遣绿色贝雷帽队员进入中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 14:49  新华网
美俄在中亚地区军事基地示意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美俄在中亚地区军事基地示意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独立报》4月4日文章】题:美国向中亚派兵的野心(作者奥列格·戈鲁拜)

  在分析最近几个月北非和中东的事态时,许多专家不排除这种事态蔓延到其他地区,特别是中亚地区的可能性。美国很早就派情报人员去中亚活动,他们总是出现在美国为实现本国地缘政治利益武力施加影响的地方。

  前不久美国特种部队发言人承认,“绿色贝雷帽”的一个分队已做好前往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准备。

  美方表示:“我们将与中亚伙伴经常进行联合军事行动。美国情报机构对这些国家的任何介入都将得到有关国家的允许并单独进行。”

  据纽约EURASIANET网站的消息,美国军队不断在中亚国家边境地区开展行动,追踪来自阿富汗试图潜藏在那里的武装人员。2010年9月,美国特种部队帮助塔吉克斯坦击溃了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进攻,击毙了20名武装分子。

  美国国防部强调,美国军人不会长期在任何一个中亚国家驻扎,但是有权在该地区展开大型军事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