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利比亚政府军出现SA-24先进导弹威胁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 10:42  世界报
在利比亚被目击的卡扎菲军队的俄制SA-24防空导弹,被其安装在丰田皮卡上。 在利比亚被目击的卡扎菲军队的俄制SA-24防空导弹,被其安装在丰田皮卡上。

  利比亚军方列装的战术地对空导弹大多数是前苏联时代产品,数量大约有900多套,主要统包括S-75、S-125以及 S-200导弹。除此之外,其还列装着许多高射炮、便携式防空导弹、战术地对空导弹系统,但鉴于这些武器系统在2万英尺高空的效力有限,所以其威胁性并不大。其中,对西方联军的飞机威胁最大的应该属S-200防空导弹。S-200射程为250公里,完全能够击中西方联军的情报、监视、侦察和支援飞机。因此清除S-200导弹,才能使联军的情报、监视、侦察和支援飞机更安全地靠近利比亚沿岸。

  在现代战争中的电子战较量下,由于S-75、S-125和S-200的各活动雷达都只能定位一个目标,过度依赖老化技术使系统很容易受到电子战干扰。因此就难以对现代化的西方联军战机构成重大威胁。

  不过,据美国连线杂志近日报道,在最近播出的有线电视新闻片断中,《航空周刊》记者戴维·富尔格姆敏锐地发现,一枚俄罗斯 SA-24 地对空导弹被安置在了一辆利比亚陆军的卡车上。

  SA-24是一款相当先进地对空便携式导弹。它被美国政府称为同类导弹中“毁灭性最强的导弹之一”:与早期的地对空导弹相比,SA-24导弹的精确度更高、飞行时间更长、毁灭性也更强。

  此外,美国科学家联盟军售监管项目经理马修·施罗德还表示,据信SA-24导弹具备反对抗能力,可同时搜索两个频带的目标,因此仅携带曳光弹的飞机很难应付。他说:“总体来说,这是一款战力更强的导弹。”

  据《航空周刊》透露,盟军的大多数联合空中战斗巡逻,都是在2万英尺高空或者更高高度上展开的,这样一来,盟军的战机就能处于SA-24大约1.1万英尺的射程之外。不过,正如富尔格姆所说的那样,该款导弹依然会危及人道主义行动、人员撤离行动等低空飞行行动。

  那么,这款导弹来自哪里,又如何出现在了利比亚?由于国际军售监督系统不够严密,因此很难弄清这些问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