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中国海监飞机再次接近日军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0:40  环球时报
日媒称我海监飞机再次接近日舰 日方提出“抗议”。图为日方拍摄的我海监飞机 日媒称我海监飞机再次接近日舰 日方提出“抗议”。图为日方拍摄的我海监飞机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4月1日消息,1日中午12点35分许(北京时间11点35分许),中国国家海洋局的小型螺旋桨飞机在冲绳本岛西北约450公里的东海海域,再次接近正在执行“警戒监视”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矶雪”号驱逐舰。日本政府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提出“抗议”。

  报道称,中方飞机距“矶雪”号最近水平距离约90米、高度约60米,飞机机身上写有“中国海监”字样,尾翼上绘有中国国旗。飞机绕“矶雪”号盘旋两周后飞离。据称,中国国家海洋局的直升机还曾于3月7日及26日两次在东海接近日本驱逐舰。

  日本防卫省称,此次事发现场位于“中日中间线”的西侧,据双方存在权益之争的“春晓”油气田有一定距离。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发表声明强调,东海“春晓”油气田完全在中国的主权权利范围内;而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方过去从来没有承认过日方所谓“中间线”的主张,今后也不会承认。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监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