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反对派称若政府军终止围攻将接受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3月31日,利比亚卜雷加附近,反政府武装用架在卡车上的火箭发射器进攻政府军。 3月31日,利比亚卜雷加附近,反政府武装用架在卡车上的火箭发射器进攻政府军。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叛武装1日表示,如果利比亚政府撤出反抗武装控制的城市、终止军事围攻并允许全国举行和平示威,他们就可以接受停火。

  利比亚叛军提有条件停火

  这个建议提出几个小时后,反政府武装将军事装备运往布雷加。为了控制地中海沿岸的主要石油港口,布雷加的战斗仍在继续。在西部前线,效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继续炮击叛军控制的西部重要城市米斯拉塔。

  在此前的几天中,利比亚反对派武装遭到政府军的重炮火攻击,一路撤退。由于缺少多国部队空袭行动的支援,反对派武装后撤约200公里,从石油重镇拉斯拉努斯一直往东撤至布雷加港,并最终决定在此地重整力量准备反攻。

  反政府武装提出停火协议时,英国媒体说,卡扎菲的特使访问了伦敦,与英国官员举行了会谈。这些报道说,这名叫穆罕默德-伊斯梅尔的特使是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的高级助手。英国外交办公室的发言人对《卫报》说,英国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卡扎菲“必须下台”。这位发言人拒绝就与利比亚领导人接触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此前,继利比亚外长库萨逃到英国后,总理、议长、情报主管、石油部长等12名高官去向不明,怀疑已逃往突尼斯,准备前往欧洲。

  白宫官员说,库萨叛逃到英国的事件显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统治集团内部正在分崩离析。

  联军行动炸死利比亚平民

  利比亚一名医生1日表示,联军在轰炸行动击中了一辆载有军火的货车,但引起的连串爆炸摧毁了附近两座房子,导致7名平民死亡,25人受伤。这名医生说,死者年龄在12至20岁之间。

  执行禁飞区任务的北约组织表示,正在就事件展开调查。

  北约成员国还警告利比亚反政府武装说,他们如果袭击平民,也将成为轰炸目标。

  北约的一位高级发言人说,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决议“适用于冲突双方”。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再次表示强烈反对向利比亚派驻任何美军部队。他说,只要他还在任,美军就不会踏上利比亚地面。但在他发表这番讲话之前,有美国媒体报道,中央情报局已派特工进入利比亚搜集情报并与反对派进行接触。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